close

繼續小小記錄一下我聽中醫IL老師的話,喝米漿粥養脾的過程。

今天煮了從3/11以來的第六鍋粥,平均一天半就可以嗑完一鍋2000cc的粥,
我雖然是個大胃王,但在正常吃三餐的情況下
(我早餐仍會吃鐵板麵加2個蛋,晚餐仍會陪老公吃我煮的飯)
我還能獨力吃掉這麼多的粥,仍是讓我自己嚇了一跳。
這米漿粥有一種特別的魔力,一喝下去感覺馬上被身體吸收了,
一點也沒有以前吃粥的胃漲感。
更讓我嘖嘖稱奇的是,即使我已經連吃了超過十天的粥(而且一天吃三次),
還沒有半點厭倦感,只要肚子有點空了,直覺地就想去熱碗粥來吃。

剛開始一兩次煮的粥,其實還不夠IL老師說的「米粒化開」的程度,
所以喝起來還是會有點「胃謅謅」,
最近這幾次除了在爐上煮40分鐘外,送進大同電鍋蒸30分鐘的次數增加為2次,
並在每次電鍋跳起時用打蛋器攪拌到手酸為止(通常兩三分鐘就會手酸啦)。
這樣煮出來的粥,雖不至於真的完全呈現糨糊狀,但米粒變得很小很細碎,
我想,距離理想中的夢幻米漿粥,相像程度應該有個七八分了吧。

老公問我為啥不用家裡的Blendtec先打碎米粒再去煮?
呵,就是要用加熱的方式,讓米粒自己吸飽能量後自動碎裂,
這樣吃下去的粥,才會一下子就被脾胃吸收消化掉,
好提供身體更多自我修復的能量呀。

============================================================

順便來記錄一下今天回診曹中醫的情形。

最近手掌心腳掌心常發熱甚至有點發疼,老公都說我的手腳都比他還溫暖呢。
但這一週明顯覺得背部的筋好緊繃,常常都要自己橋一橋按一按才會比較舒服,
曹醫師笑說,這是我的肝和腎在進行修復動作,
肝主筋,所以覺得身體肌肉緊繃是正常的,
腳掌的湧泉穴是腎經的主要穴位,會發熱發疼表示我的腎在積極復出活動了(笑)。

曹醫師說,我今天的脈相又比之前進步了些,再觀察一個禮拜,
順利的話,下禮拜就能從吃了三個多月的藥丸,改換吃水藥了。
(這意味著我的身體狀況又可以向前邁進一大步囉。開心ing~)
另外要多吃多睡(春天是養肝的季節),這點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啦!
是醫生要我把自己當豬養的喔~不是我想糜爛度日的喔!(撇清責任...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