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受朋友之邀,去參加一個幾個家庭的例行聚會。
席間某先生分享了他最近進出醫院檢查身體的感想,
提到他屆齡兵役年紀的孩子,最近因檢查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而獲得免役的資格。
醫生提醒他這種病大多是垂直遺傳,
所以他也趁健檢之便,抽了血檢查,發現他的指數是陰性,
而他的夫人也深受長年背痛之苦,一直以為是工作太累所引起的,
他笑著說:「現在可以確定,遺傳給我兒子的是我老婆了,所以她也不用去抽血啦。」

聽他講這話時,我心裡好疑惑,
僵直性脊椎炎不是和我的多發性肌炎一樣,是屬於免疫系統疾病嗎?
怎麼他講的一派輕鬆,還不想去抽血確定趕快治療呀?
於是私下和老公一起去找他,想跟他分享我這一年來對抗免疫系統的經驗。

結果他老兄根本不聽別人說話,只自顧自的說,
「我知道啊,這就是因為免疫系統太弱才引起的」
我趕緊解釋這類疾病都是因為免疫系統過強,轉而攻擊自體細胞導致,
並提到我曾進台大醫院住院一週打類固醇治療,也吃了幾個月的類固醇和中藥才控制住,
結果他老兄堅持:
「喔,這不就是脊椎發炎嘛,吃吃消炎藥不就好了?」

挖咧,真是對牛彈琴耶,
最好僵直性脊椎炎就是脊椎發炎,吃消炎藥就可以治得好啦,
那還不容易,去兵役體檢前大家都打細菌進脊椎搞破壞,就可以免當兵啦。
沒看最近周杰倫不是說,因工作太累導致僵直性脊椎炎發作,痛的像月經嗎?
要不要叫他去吃顆普拿疼就會好?(囧)

希望他兒子不要白白冤枉胡亂吃了一堆消炎藥抗生素,也希望他老婆能趕緊去抽血檢查。
人還是不要太自以為是,停下來聽聽看別人怎麼說,又不會少一塊肉。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