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中醫師出國度假一個月去了,
不知是因為節氣轉換(立夏)的關係,還是我每次MC總要誘發的拉肚子警報,
總之我那脆弱又敏感的腸胃,又狂拉猛瀉了兩個禮拜,每日總要拉個8次才開心。
趕緊又開始尋訪中醫的行程,
朋友介紹的長庚醫院的中醫師,草草把了把我的脈,輕描淡寫地要我放輕鬆,
不知哪來的莫名自信,他堅稱我只是急性腸胃炎,
簡單開了胃苓湯一味科學中藥,就打發我回家。
那天已是我連續水瀉整整兩週,人早已虛脫無力到不行,
對這位朋友口中讚不絕口的醫師表現,實在無法給予任何信任,
(心中OS:所有的中醫師把我的脈,有的還說我病入膏肓了,
你卻只說我是急性腸胃炎這麼簡單?急性腸胃炎拖七年,還算「急性」嗎?囧~)

所以,我們下午又轉往另一位高齡98歲的老國醫的診所去。
老國醫是民國元年出生,曾為蔣中正總統看過診,因此有國醫稱號,
到現在98歲了,耳聰目明,和他說話不用在他耳邊大吼大叫,
他看蘋果日報不用放大鏡,還能為病人施針(驚~手還不會抖耶),
聽說老國醫90歲時迷上打高爾夫,到現在還能把小白球打的又高又遠,
體力之好,讓名嘴鄭X儀曾在節目上讚嘆不已。

國醫說我的免疫系統不好,血也不好(不知指的是血球品質不好,還是血量不足?),
要我多休息,多吃紅肉,水果青菜少吃。
正巧他在進行壓製藥錠的動作,他話一說完,筆一丟,
一個箭步就衝上前去處理那台有點當機的機器。
動作之敏捷,把我和老公看的目瞪口呆,太強了,這哪是一位屆百歲人瑞的行為呀?
這兩週藥吃下來,腹瀉的次數雖然還是一天五六次,
但質量有大幅改善,也長胖了三公斤,居然磅秤出現五開頭的數字了耶,好感動~
(雖然我私心希望,胖到這裡就夠了,沒胸部至少腿要能看哪)
前些日子極度困擾我的心悸也獲改善,^___^繼續加油喔,自己~

===============================================================

最近收到幾個病友來信,要問有關中醫治療多發性肌炎的問題。
我很矛盾,因為到目前為止,我也不知道自己算是好了沒有?
而那如曇花一現的高CPK,到底是類固醇,還是中醫把我治好的?
我不清楚,因為我還在試,還在找一個能把我長年腹瀉治好的中醫師。

請原諒我的小心翼翼,不是不願推薦好醫生,
只是疾病成因各有不同,我深怕自己會誤導任何人,耽誤了就醫的時機。

當初我去看彭醫師,是斷了所有類固醇去的,
因為我們擔心,中西藥會有衝突,但回過頭看,這真是個冒險的決定。
要是嚴重復發怎麼辦?中西藥真的會有衝突嗎?
這些疑問迄今都不能確定,也無從確定起,因為過程只有一次,
沒人可以重來。所以我們深思熟慮,步步為營,
鉅細靡遺地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每天每天確認中醫仍可繼續治療自己。

人們常說:醫生緣主人福,這句話我真是深刻體會到。
朋友口中的名醫、神醫,只要是在台北附近的,非深山叢林裡的,
我們幾乎都去排隊受教過,但就是沒效果,
但這些醫生並非醫術不好,只是我與他們較無緣份,如此而已。
當初還曾因為做事向來積極的老公,到處尋覓打探好醫生的行徑,
讓身為病人只想好好休息,不想到處走動的我暗自覺得不開心,
但現在想想,要不是有他這般積極帶我到處求醫,我的病恐怕沒有任何好轉的希望。

生過一場大病後,每天每天,連起床都是一件幸福的事。
尤其在半夜心悸到輾轉難眠時,更是感謝老天爺,讓我重新活過一次。
這難能可貴的每一天,我都不想浪擲虛度。

祝福大家和自己,都能愉快地度過每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