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直有手指抽筋、臉部眼睛周圍的小肌肉不自主抽動的情形,
有點心悸,呼吸也略顯急促,讓我不自主地加強深呼吸的動作,
可是越是深呼吸,越是感覺吸不到空氣,且臉抽筋感覺麻木的情形越嚴重。
先前幾次掛急診,都是因為這種情形開始的,
總以為是免疫系統轉移侵犯到心肺,讓我呼吸困難,
但經過檢查後,我的血中帶氧量其實正常到不行,甚至有點太多了,
導致血液裡二氧化碳相對太少,也會出現這樣臉部肌肉與手指麻木抽筋的情形。
加上我又太緊張,更加強深呼吸,讓我血液中的鈣(也有醫生說是鉀)一下子消耗太快,
這對原本就電解質不平衡的我雪上加霜,曾有兩次手腳抽筋到糾結在胸口,
緊急叫救護車送急診,打肌肉緩解劑才過關。把家人都嚇壞了。
(我自己也驚嚇到不行,越是要用力呼吸,卻感覺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好恐怖)

昨晚感覺手指抽動與呼吸有點困難的頻度持續增加,在去與不去急診之間猶豫,
雖然之前有過幾次經驗,知道血氧濃度應該沒問題,但仍是謹慎(也有點害怕)以對,
一邊祈禱上帝能給我力量撐過這關,
一邊讓自己平躺,安靜下來,保持呼吸平穩,拖長呼氣時間,
拜託老公去幫我買鈣片回來試試看,如果不行,再去醫院打點滴。

吞下兩片鈣片(吃太多會脹氣也吸收不了),再逼自己喝下3罐雞精(補充鉀離子)
和500cc舒跑(補充電解質),
總算是有驚無險地躲過夜半去掛急診,打會讓血管疼痛的鉀離子點滴的難關。

醫生稱呼我的這種症狀叫「過度換氣症候群」,
每次去醫院,總是要被問最近是否有壓力?
唉,也許有吧,但西醫大哥們,別老是把所有症狀都推給壓力所致吧。
我的長期腹瀉症狀,會讓身體裡的電解質不平衡,鉀、鎂、鈣都略低於正常值,
這也是我一打點滴,症狀就能緩解的原因。
這樣一想,也許這兩個禮拜有時覺得膝蓋有點酸痛沒力氣
(現在的我最怕腳沒力了~總讓我覺得多發性肌炎的陰影還在),是因為缺鈣所致?
唉,除了趕緊多曬一點太陽,讓維生素D幫助鈣吸收,還是得去抽管血檢查一下才行。

難道,是「好一點」魔咒在作怪?
冤枉啊~魔咒大人,我還是時好時壞、時好時壞的啦~>__<~

(不服輸的崔西會繼續加油,朝健康小碎步匍匐前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