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宅女在家休養的日子,老公看我每天呈現「螢幕保護程式」狀態,
(不是盯著重播N次的韓劇發呆,就是每小時到喜歡的幾個部落格去看有沒新文章)
過慣陀螺人生的老公,雖然明知我正在養病中,
但見我又連續三天以從早到晚穿著同一套運動服的頹廢魚干女模樣在家閒晃,
終於忍不住心中對我如此虛擲光陰的擔憂,要我多少利用時間學點東西。

自學的第一順位,就是英文。
原因無他,以後小孩出生,我這當媽的總是要會點英文好教他,讓小孩不會落後在起跑線上吧。
(小叔的兩個孩子,就是從小在家中都和父母講英文,英語會話溜的讓大人都汗顏~)
我心中悶哼,那麼小學什麼英文?小孩子就是要把母語學好!
而且中國崛起,未來21世紀可是中國人的天下啊!(手插腰得意貌)
我要先教會孩子背些優美的唐詩宋詞,寫出流利不夾注音文錯別字的中文,
英文?等以後長大需要再慢慢學吧。

倒是自己,立了多少次學好英文的遠大志願,
這輩子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實現?
真想知道能不假思索地運用流利英文,是怎樣子的美妙感覺啊啊啊?

但缺乏全英文環境的台灣,該怎麼創造吸引自己學習英文的情境呢?
到台大PTT自學版去爬文,有強者前輩推薦聽英文廣播,
每天聽,無論正在吃飯看書做家事洗澡都行,
不用一個字一個字查字典認真聽,當背景音樂播放就行,
聽說服用一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驚人療效。

好吧,反正我這破爛英文已不知該怎麼救了,就死馬當活馬醫醫看吧。
目前的英文程度為:
聽--鴨子聽雷,CNN只能勉強抓到幾個字,知道是在講有關經濟或哪國戰爭,
    實際的關鍵字攏聽沒,覺得這字很耳熟,但還沒想起來他在講哪個單字,就跳到下一個新聞了。
說--嗯嗯啊啊......完全是康安級的程度。
讀--勉勉強強,常把母音讀錯,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念什麼。哈。
寫--很久沒寫了,不清楚...很多單字都忘光了,只能用國中程度的單字矇混吧。不過文法倒還行。

從muzee網站下載30天試用版,網址:http://www.muzee.net/product_cd.html
頁面長這樣:


有"我的最愛"功能,且以曲風和地區別找電台,很容易上手!

宅宅主婦立志試用一個月,希望這樣的方法,可以讓自己的菜英文變得好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