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七點多,樓梯間突然傳來逼逼逼的高頻率怪聲音,
探出頭一看,消防栓警鈴沒亮,不是消防警報演習啊,
哇!居然是我們這二十餘戶共用的唯一一部電梯,故障了啦!
崔西不禁打心底感謝菩薩保佑,因為十分鐘前,
本想宅在家靠冰箱剩餘食材度日的宅宅主婦,
突然心血來潮,為了去警衛室迎接網路上訂購的地瓜餐書回家,
才從黃昏市場大包小包拎了一堆山藥、百合、牛蒡、菱角等食材回來呢!
還好電梯是在運送我上樓後才壞的,
雖然我的多發性肌炎CPK指數已經回復100上下幾個月了,
但也不代表我已經具備可以拎著一堆菜,爬11層樓回家的神力啦~
如果真被電梯困在一樓,我昨晚恐怕就得投宿娘家了啦!
(應該沒有女兒為了想回娘家過夜,用過這種藉口吧,噗)

今早就來實行地瓜餐Day1,
可別以為吃地瓜當早餐,就是真正的地瓜餐囉!(得意貌)
依照陳堅真老師的說法,地瓜+飯+當令兩蔬一果,
食材要搭配自己的中醫體質(寒或熱),並儘量在七點以前吃完(重症者),
並搭配午晚餐節制飲食(一餐不吃兩種肉類...etc.)才是正港的地瓜餐。
不過我今天早上還是沒完全照書去做,
準備了曹醫師說的養脾胃的糯米粥,
(圓糯米與白米各半,燜燒鍋燜過一晚後,再開小火攪拌成糜狀較好消化)
配半顆地瓜(前一晚蒸過後烤三分鐘)+10根四季豆(水煮),
並在早上6點半吃完,頓時覺得自己又朝健康前進了一步~XD
看陳堅真老師能從肝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產台中風、憂鬱症等狀況中,
靠地瓜餐在四個月恢復健康,我燃起一股熊熊鬥志,
也要好好努力,把昔日活蹦亂跳的崔西姑娘找回來!

p.s.地瓜餐其實學問很多,待我好好研究後,再繼續來報告啦!
身體健康就是福!這點我在2008年深深的體會到了~謝謝老天爺的教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