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其他主婦的部落格說,用法國手工打造的Le Creuset鑄鐵鍋煮菜,
燉肉甜味不流失,煮蔬菜更是不用放水,食材中甜味會自然溢出...balabala
主婦乍聽之下實在不以為然,哼,鍋子頂多是導熱效果有差,
跟節能環保比較有關吧,煮菜好不好吃靠的是功力和好食材啦。
但一個主婦部落格這麼說,兩個、三個......都說LC鍋超好用的!
(果然三人成虎這句成語不是亂說的啊)
本想親自到101或city super先去看看鍋子再做決定的,
但受不了網路上眾主婦點火,加上這系列的鍋子真是美翻了!
一看到Y拍賣家po的照片,宅宅主婦罕有的購物慾竟被完全激發,
馬上二話不說,下單買了一支2.75Q的漸層櫻桃紅橢圓鍋,^___^
誰說女人敗家只能買衣服和包包的呀!買鍋也是一大樂事呢!

上週五晚上鍋就到了,老公從警衛室扛上樓來,問我這是啥玩意兒這麼重,
哈,這鍋唯一缺點就是重了點,光空鍋至少就有2公斤吧,可以拿來練身體了。
宅宅主婦也沒為這把鍋子準備特別的開鍋料理(因為沒去買菜),
隨手把冷凍庫退冰的雞骨,燙過後丟下去熬雞湯,另加蕃茄、玉米和紅蘿蔔,
蕃茄沒先用油炒過,連平常煮湯必備的蔥(可增加甜味)都沒放,
哈,就是一整個存心要考驗LC鍋傳說中的燉煮功力就是了。

滾開後用小火燉煮一個小時後,開鍋檢驗味道,
歐麥嘎~我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我喝下第一口湯的 fu 啊啊啊~
蔬菜軟嫩順口,連平常不愛吃的紅蘿蔔都好香甜,
以前熬完湯理所當然變成柴架子的雞骨頭,我習慣性都要伸手用筷子挾出丟掉,
哇咧~應該要硬梆梆的雞胸肉居然嫩的跟雞腿肉一樣,居然被煮到骨肉分離,
這下連貢丸都不用放了,而且湯真的好好喝喔!
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化學變化,
一樣的簡單食材,只是放在不同的鍋裡煮,味道居然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現在知道其他主婦為啥會沈迷於買LC鍋了,不同大小、造型的一把一把接著買,
我想我也已經落入這個敗鍋地獄吧,XD
才剛買了一支,就已經在考慮要再敗一支愛心鍋來當小炒鍋,專煮肉類料理了,

看~愛心鍋長這樣,很風趣吧,還有大蒜鍋耶~



原諒主婦目前處於裝潢期,廚房整個亂到不像話,
(謎之音:不只廚房亂吧,整個家就像被炸彈炸過一樣...而且只有裝潢期亂嗎?噗)
好不容易木工明天要收場了,油漆、冷氣、廚具都將一一安排就緒,
再一個禮拜就有新家新廚房可用了,到時再補上好吃的鍋料理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