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台大醫院的第五天。

今天是週六,但我的主治醫師謝松洲醫師還到病房巡房,
真的令我很感動!也很感佩他對病患的用心!

感謝老天爺,我除了大腿肌肉和肺部受到些許侵犯外,
其餘的身體器官初步檢查都沒事。
還好謝醫師當機立斷地要我住院做積極型治療,
否則像我這種因免疫系統過強,侵犯到器官(心肺腎)肌肉組織的病患,
初期通常不會有太多的症狀,
但一但感受到痛或其他問題(心律不整等),此時器官肌肉已經損傷大半了,
此時即使控制住,癒後狀況也不會太樂觀。
感謝老天爺安排我上個月在路上無端端摔了一大跤,
若不是我真的跌到發現自己居然完全無力爬起來,
我不會如此積極地排除多數人對類固醇的偏見與疑慮,接受住院一週的提議,
若不是上週二我居然無端端因心跳快,喘不過氣來叫救護車送進馬偕,
(而馬偕的急診醫生說我僅是歇斯底里引起的過度換氣症...冏)
我不會心驚膽顫地積極面對這已被我忽視兩年,
且日漸加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的腿軟無力症狀。
(我真的認真以為自己是拉肚子太久所以腳沒力耶...)

經過這一役,我深刻地體會到,一定要重視身體給自己的警訊哪,
忽視或拖拉,只會讓狀況更糟而已!

早上和醫師討論後續藥物治療計畫,
出院後類固醇的maintain,初期每日4顆,將視狀況降到每日1顆甚至停藥,
奎寧和MTX,因為是抑制身體反覆發炎的藥物,且須吃一段時間才會有成效,
所以出院後還得吃上幾個月,但MTX會在一兩個月後先停藥。
待我的肌肉發炎指數(CPK)從目前的700多逐漸穩定在200~300間,
我的肌肉組織就會逐漸恢復元氣,被侵犯的部份也會開始慢慢長回肉來,
真-的-太-好-了!(好想跑去海邊大叫啊啊啊~)
在不久的未來,我真的可以,像以前一樣跑跳自如了嗎?
可以不再走幾步路爬幾階階梯就腳軟無力,
可以不再視走去不到1公里的菜市場買菜為畏途,
可以開心和姐妹逛街不怕腿痠,可以完成我們去香港吃炒蟹逛街的小夢想了嗎?
喔喔喔喔喔~~我的老天爺啊!您真的不知道我有多開心、多感謝您!
一想到以後我就能回復正常,不再眼睜睜看著自己有腳卻無力使喚,
我真的真的超開心的!!!

謝謝天!我會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重獲新生機會,好好保重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