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台大住院第一天,高中姐妹淘來看我,
同學聽了我的症狀,才驚訝地說,她最近下樓梯也會莫名軟腳,
正覺得奇怪著呢,而且她肝指數也特高,決定趕緊去免疫風濕科看診。

約莫兩年前,發現自己上樓梯時感覺腿特別無力,走路時還會莫名腿軟,
雖然這期間到過振興、三總和慈濟等大型醫院求診骨科,
但醫生給我的答案都是我太年輕,不太可能會有關節退化問題,
不是說我辦公室坐太久(據醫師說現代年輕女孩常有膝蓋爬樓梯無力問題)
就是說我多年的腸躁症讓我拉到沒營養,導致膝蓋酸軟無力...(冏)

但雙腿酸軟無力的感覺持續惡化,那種感覺真的真的超難受!
明明有健全的雙腳,想活動時卻眼睜睜看著自己使不上力氣,
心頭日益加深的恐懼感(超害怕自己未來將無法自由行走的!)
卻又不知道自己身體到底出了什麼毛病...會讓人有可怕的胡思亂想!

幸好我年初時和婆家小叔們一起去健檢,
發現我肝指數超高(GOT224,GPT219,兩者正常值約40)
但我有B肝抗體,也沒C肝,
幸好馬偕的肝膽腸胃科蔡樹榮醫生很熱心,
並沒有隨便開個保肝藥就打發我回家,
蔡醫生將我轉介給馬偕的免疫風濕科主任:陳天令醫生,
經過一番抽血與肌電圖等檢查測試後,確認我是患了"多發性肌炎"。
這是一種自體免疫過強的疾病,簡言之,就是自體細胞發狂,
主要攻擊肌肉細胞,我有的明顯症狀有:上下樓或從椅子站起有困難、
喉嚨有異物感、另檢查出我的肺臟也遭到輕微攻擊,讓我曾有呼吸困難的狀況。

免疫系統失調毛病現代人常有,
只是一般人大多是免疫力低下,我的身體卻是好強地提高自體免疫機制,
且我又有大腸急躁症,長期腸胃營養吸收不良下,
讓自癒力跟不上被破壞的速度,才會出現明顯的肌無力等症狀。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終於找到病灶,且期間有好多貴人相助,
讓我短時間內就釐清病情,趕緊著手治療。
所以決定多記錄些自己治療的過程,
除了時時提醒自己繼續加油對抗病魔外,
也希望有機會能幫忙有相同"症頭"的病友,釐清病因,一起並肩作戰吧。

多發性肌炎,雖然你發卡(重大傷病卡)給我,
但我不害怕你!有我最愛家人的支持,我一定會戰勝你的!(花媽噴氣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