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台大醫院的第六天。

三天的施打類固醇療程正式於昨天結束,
今天奉謝醫師的指令,在醫院多觀察一天,
沒問題的話,原則上明天早上就可以出院。

本以為類固醇在施打期間的副作用威力已經完全展現,
但今天感覺手腳較前幾天以來更加無力了,
也從昨晚開始拉了不下十次的肚子(虛脫ing),
詢問謝醫師(太敬業了!今天是週日耶!謝醫師還來巡房!),
他說困擾我多年的大腸急躁症,也可能其實是因免疫系統攻擊腸道肌肉,
否則腸躁症是不會劇烈到要半夜起床拉肚子的,
也才會讓我在施打類固醇後,較其他人多出嚴重的拉肚子徵狀。

所以,我的腸躁症有可能可以一起治好囉?^______^oh yeah!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今天也聽說老公一位朋友的朋友,得了類似的免疫系統疾病,
但她是"皮肌炎",聽說也曾出現過呼吸困難的狀況。
雖然之前有吃類固醇,但感覺身體累積太多毒素(???)
所以目前完全不碰西醫,轉求助於中醫與玄學加持。

聽到這,我不禁要為這位大姐捏一把冷汗。
雖然我們素昧平生,但因為得到類似的怪病(至少不像感冒一樣普遍)
讓我除了想把自己醫好之外,也衷心希望其他朋友,
能不被錯誤的醫療資訊與謬思所干擾,找到將自己成功治癒的路。

也許是像老媽說的,我遺傳老爸"攏愛信西醫",
但得知自己得了這種免疫系統疾病後,且非得用類固醇治療不可後,
我也十分擔心地上網查了許多類固醇相關的知識與用藥安全
(我老妹更是達人!為了我的多發性肌炎,和老姐的甲狀腺亢進,
她現在已經是這兩種病的業餘權威了吧,還可以跟我討論用藥咧)

因為類固醇太好用了,(不然它不會被稱為美國仙丹了)
對消炎和免疫抑制都有立即與顯著的效果,
但因不肖商人濫用(別懷疑,電台4罐5000元的藥就是摻類固醇啦!)
讓台灣民眾普遍對類固醇存有太多謬思,幾乎已到聞之色變的地步。
其實人體也會分泌類固醇(副腎上腺皮質激素),
只要控制劑量與投藥期長短,將對腎上腺的抑制作用降到最低,
日後對人體副作用也將最小。

這點,日後再整理一篇專文po上來。
總之,明天要出院嚕!開心ing~: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