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台大醫院的第四天。
一早睡到自然醒,開心!

昨天下午打了第一劑類固醇,1000mg,
劑量約是250顆藥。等於我一天吞下兩個月的藥。
雖然聽起來劑量超大(而且要連打3天,等於一口氣吃掉6個月的藥耶)
但是醫生說,因為我拖了一陣子才就醫,
不知道肌肉被破壞的狀況嚴重與否,
(之前馬偕的醫生讓我先開始吃三週類固醇,
肌肉已被藥物改變,做肌肉切片檢查也沒判定力)
加上我太瘦,沒啥多的肉可以讓免疫細胞破壞,
所以採積極的攻擊性治療,先將自體免疫細胞對肌肉組織的破壞降到最低,
也就是抑制我的免疫系統,好爭取身體自我修復的時間。

昨天打第一劑時,還好沒啥不適感覺,
只有半夜感覺胃酸逆流較嚴重,躺下來就猛嘔酸水,
就去護理站要了制酸劑,吃後感覺好多了。
護士也不是隨便從抽屜拿出胃片給妳喔,還一定要call值班醫生來,
醫生雖然睡眼惺忪(真拍謝,這種小毛病還去打擾他休息),
但依然很專業地解釋,施打類固醇會讓抑制胃酸機制下降,balabala...

專業團隊24小時待命照顧,這也許是我住院感覺獲得最大的好處吧,
不然我其實還能吃能走能拉能睡的很,除了一天要吊六個小時的類固醇點滴外,
我在其他病人眼光看來,根本像是個來探病的路人甲吧(笑)。

今天再打第二劑,也許是身體已累積一定程度的類固醇的量,
讓我一開始打點滴就心跳加速,感覺有點喘,但還在可接受程度裡啦。
傍晚開始,果真感覺肌肉較前兩天無力了(施打類固醇基本症狀之一),
之前走平路ok,但今天下去買晚飯,走路都有點腳軟,
且胃口果然會好的不得了啊啊啊!
一天之內體重增加了1.2公斤耶,拉肚子狀況也好多了。
(不知是少了隔壁婆婆的誘發因素,還是類固醇也能治我的腸躁症?
不過我想最大功臣是老媽的超好吃愛心餐啦!感恩老媽!)

明天第三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