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台大醫院的第三天。

戴了耳塞睡覺,還是在五點多被吵醒。
為了今天的體力,醒醒睡睡,撐到九點多才起身梳洗。
早上問了護士,應該今天就有單人房出院,
我是第一順位,終於能轉入單人房了!
這兩天我拉肚子的次數暴增,
因為隔壁婆婆總是不避諱地跟我分享她噗嚕嚕的拉屎聲,
讓我除了上自己每天該上的份量外,還多加了幾頓,
睡不好又狂拉肚子兩相交替下,我的體重掉到歷史低點:46公斤。
這真是減肥特訓班啊!以後側錄各種拉肚子的聲音,
應該可以當減肥音樂賣錢吧(噁心當有趣...真是在病房悶壞了)

早上,我的主治醫師帶著一群住院醫師來巡房,
(真的很有白色巨塔的fu喔)
拉開布簾,居然病人好端端地坐在床邊上網(老公還在病房炒股,笑),
看到醫生來,才手忙腳亂把電腦收起來(我想醫生應該感覺很冏)

還好我的肌酸磷激脢(CPK,肌肉損傷時所產生的一種酵素)檢查值,
已從七月初檢查的1700多(正常為392以下),降到700多,
這是我每日吃4顆類固醇,服用約三週的成效。
並經耳鼻喉科和婦科會診後,排除鼻咽癌和卵巢癌導致多發性肌炎的可能,
只有呼吸功能檢查中,因我的指數為70多%,略低於一般人的80多%,
醫師推估我的小肺泡已開始受到侵犯,
但幸運的是,這些肌肉組織都是可逆的,在藥物控制病情後,
人體可以自行修復回來,
而我先前最擔心的肋間肌肉與橫隔肌(為不可逆肌肉群),
並未受到侵犯,心電圖也正常,
只要開始施打類物醇介入治療,就能有不錯的癒後效果。

醫生已決定今天開始幫我施打類固醇,
再加上服用奎寧和MTX等抑制劑,預計下週一或二就能放我出院回家。

這兩天有空再把發病過程整理PO上網,
希望能讓有相同初期症狀(雙腳無力,爬樓梯困難)的病人,
知道自己身體究竟發生什麼事,也能像我一樣幸運,
在早期獲得不錯的控制與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