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個標題,就是純抱怨用,內容一點也不陽光,
害怕被碎碎念的路人別繼續看喔~^_____^

對別人來說,拒絕同事的擺爛要求,也許是件微不足道的事,
但對個性討好的我而言,這卻是我的一大進步。

不過是個順口問候,
同事打蛇隨棍上,將手上的工作當真丟給我。
我壓根無意幫忙她,因為她上週五才惡搞過我,
但小老闆"建議"我有空可幫她,因為她手上有專題要做。

當下我心中湧現許多推託藉口,
心情不好不能做?哈,可是我前一秒才說要幫另一個人耶,
(但他很客氣地說他自己做就好)
我突然很忙不能做?手突然抽筋?有重要來電?
哈,但一個藉口都用不上,總不能直接跟這位大姐說,
我一點都不想幫妳,我們有這麼熟嗎?妳想太多了吧。

她果然老大不客氣地馬上用MSN傳出加工前的檔案給我,
我不情不願的打開,哇,太驚人了吧,
居然只做了5%,剩下的95%要丟給我做,會不會太誇張啊?
重點是,這位大姐把檔案丟給我後,就開心地去別人家哈拉了,
好忙啊妳...
我當下決定不再當濫好人,做這檔案雖然簡單到不行,
但要重複複製貼上這個動作600遍,也要花一、二個鐘頭耶,
不讓妳做做,體驗體驗這辛苦怎麼行?

「啊,妳都沒做喔?我本來以為妳至少完成70%了說?
  那我幫妳做一半好了,不然妳都沒玩到,很可惜耶。」
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笑罵聲中,她居然很知恥地說,她自己做就好了,
(當然那句話是從牙縫中迸出來的)
哈,我當然也沒跟她客氣,笑笑地說,喔好啊,玩的愉快喔。

當然,我已經做好以後和她長期對幹的心理和生理準備了,
在心中快速盤算衡量好拒絕這位大嬸的無理要求,
未來會遭到什麼對待,與自己是否有積極反抗能力後,
我提出我職場生涯中,用手指頭數得出來的「NO」。
心情特別暢快!喔呵呵呵呵呵~(白鳥麗子狀)
阿母,我長大了喔,我已經不是那個害怕衝突的小朋友了(說這種大話,還早吧)

附記:在經過一陣奮戰後,她後悔早上逞強拒絕我幫忙一半的提議,
      居然在剛剛還說出「那我剩100個空格給妳填喔」(假裝愉快貌)這種話來。
      我當然繼續裝傻啦,唉,這位大姐,誰叫妳星期五暗捅我一刀,
      想假裝和平共處?然後用完我再一腳踢開?
      我有這麼傻氣嗎?喔呵呵呵呵呵~(麗子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