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網誌,因為這一週過的恍恍惚惚,
雖然同事們體諒我因拉肚子告病假,而分給我較少的責任版頁,
但我還是一整個疲累不堪~每天都好想睡喔,
即使是回家倒頭先睡上兩個鐘頭,也無法止住我的疲憊感。

就在這昏昏欲睡的第n天,我突然想起這首詩:

又是新的一天,上蒼賜給我這新的一天,
我做什麼都可以,
我可以浪擲虛度,也可以小心珍重...

這首詩喚起最深層的記憶,我一生中影響我極大的恩人之一,
我的小學老師:詹月現老師,
她讓我們一群小小孩,從國小三年級開始背詩,
我到現在還能一字不漏背出有108句的長恨歌呢!(驕傲中)

這些詩詞老師要我們不只是背下來而已,
而是教我們活用,
在那個還稱得上填鴨式教學的年代,
我們每天上課,除了打躲避球之外(喔,我超愛在內場躲球的)
老師還帶著我們用長恨歌玩蘿蔔蹲,
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超幸運!能讓詹老師教導四年,
連我媽到現在,都還嘖嘖稱奇詹老師對我們這群小蘿蔔頭的用心。

尤其是國小五六年級時,家裡經濟遇到大災難,
老師知道狀況後,還安排我幫忙抄寫她的文章打工,
為顧及我幼小的自尊心,
她還告訴我是因為我的字寫的好看,所以找我幫忙。
這引起了其他好朋友的不諒解,你知道,小學生很喜歡爭寵的,
每天在老師身邊打轉,誰能搶到幫老師擦黑板、發聯絡簿、登記小考成績...
都是了不得的工作,更何況我被老師指派抄寫老師親筆寫的文章?
但我是知道老師另一番用心的,
雖然現在看來不是大數目,但在那樣三餐不繼的困苦時候,那是天大的禮物!
老師的幫忙,直至今日,仍令我銘感五內,永懷在心。

還有好多好多事,即使都經過18年了(啥咪?我已經小學畢業這麼多年嚕?)
都彷彿是昨天的事一般歷歷在目。
突然好羨慕GY弟,能有這麼棒的工作可以做,
他也是個很用心的老師,相信未來他所教過的學生,
也會像我這樣突然很感恩地想念起老師教導自己的一切!

喔,事不宜遲,我要打電話去社子國小,和老師約時間見面,當面謝謝她!

這是老爸教我的事,因為有好多好多的感謝和感激,
我都以為以後還有時間跟他說,先忙著長大要緊,
但我人生的最大遺憾,就是來不及跟最親愛的老爸說,我愛他。
老爸,我好愛好愛您!謝謝您讓我降臨這人世,
謝謝您讓我擁有這曲折但又美妙的人生體驗!
希望,能有這榮幸,下輩子再當您的女兒,讓我好好孝順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