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超怒碎碎念又來啦!今天有後續發展,
一樣,怕負面情緒的非喜勿入,謝謝合作~

昨天只是不從大嬸要求幫忙KEY她應完成的資料,
今天就遭到更陰險的MSN攻擊。

昨天我一再忽略她的無理要求,最後她笑笑撂下一句話,
說我言而無信,之前說要幫她卻反悔。
我當下沒爭辯,只哈哈乾笑兩聲,不但因為吵這架很無聊,
而且討好個性的我也不適合把辦公室第一次吵架獻給這位大嬸。
(回家要加緊練習這件事,我有預感最近會有需要用到)

結果今天大嬸在她的MSN暱稱上,註明「言而無信」,
我很知道依她記恨個性,她正在暗指這件事,
而且最陰險的是,大家若敲MSN問她發生啥事,
她正可以加油添醋地把昨天從我那兒受的委屈一股腦兒地告訴別人。
那我不就被陰了嗎?

我雖然很怒,但因為整件事要在暱稱上用一句話說清楚,很難,
又要不動聲色地跟她fight,更難,
好煩躁的情緒,本來讓我幾度想吞忍下來就算了,
不只是今天不開心大大影響到工作情緒,未來要每天見面吵架更麻煩,
但是想到自己又沒錯,這工作本來就是她自己該完成的,
我們每個人都自己完成了,只有她耍大小姐脾氣,
這種複製貼上的簡單工作,哪需要別人幫忙?是她自己沒耐心吧。
請別濫用別人的善意,況且我壓根沒想幫她,
而且小老闆要我幫她的時間是早上,她後來也說了要自己做就好,
是她下午自己做的煩了,就氣我不幫忙,
ㄟ,奇怪,她的時間就是時間,別人都沒有自己的事要忙嗎?
別人就得要一直配合她的工作情緒,隨時接她不想做的爛攤子嗎?
真是嚴重的公主病!

所以,我決定把爭辯檯面化,讓大家來評評理。
我上去更新了MSN暱稱:「是妳說要自己做的,怎麼能責怪別人?」
雖然不夠簡潔有力,但至少能直接表達我的委屈,
但這樣的負面情緒,也影響了我一整個早上工作的情緒與時間。
我自認自己不是難相處的人,如果妳對我一分好,我絕對會回報三分,
但是,請不要得寸進尺,把別人當佣人使喚。
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啊啊啊啊啊~
(我的MSN暱稱有給人這樣感覺嗎?好像還是很懦弱耶,噗)

後記:大嬸剛剛回到座位,注意到我的msn暱稱,
      憤憤說了一句,「做的事別人會記在心底」。
      雖然這不是我常遇到的事情(讓辦公室大嬸動怒應是第一次)
      也很不想面對衝突,但我要學會保護自己,這是必經過程。
      加油喔!自己。別被這爛情緒干擾,下午好好做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