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回到職場工作後,最常遇到同業或新同事詢問的問題是,
妳老公已經小有積蓄,那妳為啥還要出來工作啊?

一開始不以為意的我,總隨著心情隨口胡亂回答:
"喔,因為我先前每天在家等懷孕好無聊,所以找點事做"
"哈,妳不知道每天和老公相對看,反而吵架吵的兇"
漸漸的,被問的多了,我悄悄反省了一下,
這樣的回答好嗎?
會不會讓人覺得有隱情?還是我在找藉口?
會不會讓人懷疑是我老公賺的錢不夠用,所以我得出來工作?

老公事業有無成就,另一項社會評量指標是老婆有沒有工作嗎?
這件事情,也讓我想到最近很令我掙扎困擾的交通問題。

下班時刻在電梯遇到,同事們好意順口問我:"嘿,妳怎麼回家?"
我居然會一時語塞,下意識地拉拉身上的GUCCI包,
當下竟覺得吐出"搭公車"這三個字是可恥的。

但是,我家走出來就有三班公車可以到公司門口耶!
不但兩三分鐘就有一班車,還保證有位置坐,
而且在上班rush hour坐小黃和搭公車,都得花半個鐘頭,
價格卻相差十倍!
(哈哈,勤儉的家庭主婦個性出現~因為小時候窮怕了,能省就省啊)
而且我也很討厭在上班時間叫台灣小車隊的車,(我只坐這家)
客服電話總是打不通就算了,等了十分鐘可能等到的結果還是:沒車!
重點是,新公司不打卡,
比起先前七點半就得到公司趕開晨會的研究員生活,愜意多了,
我可以輕鬆聽廣播,一路晃到公司,有時還能吃個早餐再上樓。
還能偷偷讚揚自己一下,搭公車為地球省能源囉!^___^

可是,這麼落落長的理由要報告給還不太熟的同事聽嗎?
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是在找藉口?(愛胡思亂想的個性又出現了)

在以名車名牌包作為"投資能力"衡量指標的財經產業中,
"老婆出來工作"和"搭公車上下班",這兩件稀鬆平常的小事,
說出來給別人聽,好像真的會遜掉了!

但,這真有那麼重要嗎?

有時反思一下我和老公的生活模式,還真的挺另類的。
我們倆都是窮家庭出身,物質慾望超低,
比起同等收入與存款的家庭,我們的名牌貨花費算是特低的了,
常常夫妻倆互嘲:我們這麼節儉幹嘛,錢都留給兒子花嗎?
但,這就是我們自己選擇的生活方式,我們喜歡這樣簡單活。

希望未來,我可以鍛鍊出更強大的自信,
輕鬆說出:"對呀,我工作,只是因為我想工作,不然整天在家會變黃臉婆喔"
                    "我搭公車上下班,方便又環保啊"
要檢驗我的投資能力,請看我私房錢增加的速度吧!^___^
(謎之音:在哪裡可以看得見啊?用估狗大神估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