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都是週四截稿的我們,
為了這週五清明節放假,提前作業週三要把一切搞定。
雖然我已經參與過五期的編製作業了,
但對拿捏投資大方向趨勢的變化、
產業的宏觀與個別公司微觀角度的觀察,
甚至是文字的用詞遣字,我還在努力大量學習與適應中。

雖然老是發現比我晚開始著手寫稿的同事,居然早早就交卷納涼聊天了,
我卻還在電腦前磨蹭,仔細衡量篇幅字數與題材著眼重點...
而且新接手的領域超陌生,除了公司裡的同事,
產業前輩們都還沒機會碰到面,

(順便抒發一下小抱怨,都到職一個多月了還沒有名片可用是怎樣?
只會丟給我一盒空白名片要我自己寫名字,
又不是空白支票讓人填金額!拿這種手寫版名片去交換超糗的好不好!
一看就知道:你-是-菜-鳥!
是很怕新人做沒幾天就落跑是嗎?
紙質又是滑面的,寫上去用手指頭一抹還會當場糊掉...糗糗糗!
我才不要拿這種名片去見人咧!
別再跟我說還要再等等再等等了,
現在印名片不都是半天就可取件了?乾脆我自己拿去印比較快啦!)

好強的我不免感到沮喪,
對重新學習新領域雖然有高度興趣,
但已經有一點年紀的自己,面對全然菜翻天,幾乎得歸零重來一次的環境,
還是要努力咬牙撐過去。
幸好我的同事都很友善,給我許多鼓勵與幫忙,
即便自己知道要跟上他們累積七八年的市場敏銳度與下筆手感,絕非一蹴可及,
但我拼命努力,成功應該就會離我不遠了。^ ^~繼續加油喔,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