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小少爺,可以請您快點用膳嗎?
江北鼻:別吵我,我正在思索人生的大道理......(放空狀態中)


江北鼻雖然只有2M16D(早產兒矯齡為1M18D),
但天生反骨的倔強,已經在他小小的身軀上表露無遺......
唉,果然小孩不能偷生啊!
個性跟他爸一模一樣~(小孩生出來,都碼會把壞的遺傳推說是另一方的問題,哈)



老母,別以為我不會上網,就可以在妳的部落格上偷說我的壞話喔!


喝ㄋㄟㄋㄟ這件事,一般的小baby根本就是易如反掌,三兩下一瓶奶就清潔溜溜,
但江北鼻因為早產的緣故,吸吮力較弱,
每三小時餵一餐,每餐要花一個小時,
還得軟硬兼施、好說歹說、連哄帶騙,才能讓江北鼻乖乖喝下60cc的ㄋㄟㄋㄟ。
常常喝完奶,拍完嗝,哄睡加收拾奶瓶,一下又到了下一餐要餵奶的時間了,
算算,每天的餵奶時間,得花上七、八小時才行咧!
而且就算再睏再累,為了江北鼻的健康著想,
爸比媽咪還是得撐著疲倦的身心,努力維持耐心和恆心,去完成每次艱困的餵奶任務,
每天讓江北鼻趕快喝下足夠的ㄋㄟㄋㄟ,變成新手爸媽生活中最大的挑戰。



唉呦,人家就是不想喝嘛~




我要抗議啦~嬰兒總有不想喝奶的權利吧?!




好啦好啦(怒)看在妳是我媽的面子上,~這瓶我乾了......杯底毋通飼金魚啦!



養小孩真的是要三思而後行的工作啊!
因為這遊戲一旦進行,就沒有按reset中途退出或重新開始的權利了,
不管怎麼辛苦,都得硬著頭皮玩下去~(笑)

不過,看到手中的小娃兒體重與體積一點一滴的增加,
抗拒喝奶的招數,也從一開始的慢吸不吞,變成消極的含住奶嘴頭發呆,
最近再演變為激烈的搖頭(想甩開奶嘴頭?)+不停揮手把奶瓶推走(已經知道手可以這樣用了嗎?很好很好)
哈哈,餵ㄋㄟㄋㄟ居然變成親子之間鬥智的遊戲啦?

江北鼻,馬麻跟你說,你要好好喝ㄋㄟㄋㄟ,
才能趕快長大出去把妹喔!(這樣有沒有比較想喝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