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情人節,我和老公在南陽街度過。

遠遠看著忠孝西路上的紅綠燈只剩30秒,我們的腳步卻還在紅磚道上,
老公轉過頭用眼神詢問我:要不要過?
這一年來因為腳軟跑不動,每次在大馬路上面臨相同抉擇,我都會搖搖頭,
默默地退到一旁,等下次秒數重新計算,有充裕時間了才敢過馬路。
但今天,我笑著拉起老公的手,開始小跑步:「我現在有勇健的雙腿了,衝啊!」
雖然感覺雙腳還是不太靈活,不知道是心裡仍怕怕的,還是肌肉組織還未完全修復回來,
但,身體能漸漸恢復自由加速行駛的感覺,真好!

不過不知怎的,今天過的紅綠燈都是這種要小跑步才能過的,
是怎樣,老天爺要我來試試車子馬力性能是否安好是吧?(哈)
過兩天天氣好一些,決定實現對自己的承諾,要去操場跑步去。(當然還是慢慢跑啦)

我們上的是趙御荃老師的聽力卓越班,
老師一整個風趣到爆炸!根本就是個大high咖,三個半小時的課程裡,
除了大大顛覆我對發音的古板觀念外,更不時穿插老師個人的可愛無厘頭,
有點像是看用1.5倍快轉速度播放的康熙來了(老師講話很快,風格超像小S)
上這堂課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晚餐吃我高中時每次補習都愛去的同一家老麵館,
一路靠自己苦讀才從貧困中翻身的老公,說他有點不習慣這種動輒百人補習的場面,
我笑說:「今天的人算少的,高中時補數學都是好幾百人在教室內上課的」
夫妻倆突然語重心長地討論起台灣的城鄉差距來,
台北孩子數學不會,下課送到南陽街,就有人把觀念、解題技巧整理的條理分明給你看,
但偏遠地區的孩子呢?學習資源差一大截,只要稍稍在學習路程上跌跤,
恐怕得靠祖上積德保佑,在學校遇到肯花心思教導的好老師,才有機會重新站起來。
記得前兩年看過一個新聞,台大約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學生都是台北人,
大概都是拜台北這條補習街的名師所賜吧。

====================================================================

昨天開始實施早睡計畫,每天11點以前一定床上躺平,
但我居然像個老人一樣,剛剛早上四點起床上廁所吃東西後,就睡不著了。(冏~)
米漿粥又被我一個人嗑掉一鍋,而且一吃完,彷彿瞬間被身體消化吸收一樣,
馬上又覺得肚子餓了。(驚!我才剛吃下500cc一大碗的粥耶!)
日子過的這樣不知日夜悠悠哉哉的,若是以前,一定想不到自己會淪落到過這樣的生活,
但這爽日子的代價可是健康換來的呀,一點都不值得,絕不再惡搞自己第二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