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又拉肚子,到半夜4點才入眠,早上7點半被肚子咕嚕再度吵醒,
醒來看見老公已經在客廳擔憂地看窗外的天色了(他怕台北下雨,樓上的防水施工會有問題),
想說再來去瞇一下,這一瞇不得了,醒來已經快11點了,趕緊包袱款款出門,到武陵農場賞櫻。
但和老公已經開到往宜蘭的雪山隧道上,兩個人卻都心事重重,
我莫名愛睏的要命,也暗自擔憂這上武陵的路還有遙遙100多公里,
路上要是有個心悸或不舒服,要回頭可是辛苦萬分,
老公則是一坐上駕駛座就愛睏的人,昨天顯然沒睡飽,心情看來也不怎麼好,
我便和老公商量,今天不上武陵了好不好?
老公欣然答應,兩夫妻爭相向對方道歉,都是自己不對,才讓這趟賞櫻行泡湯,
我馬上打電話去武陵富野度假村,那訂房小姐真的有夠好的啦!一口答應讓我們再改期,
我們這才放下心中大石,開始這趟計劃之外的宜蘭之旅。

是的,完全沒計劃,雖然我年輕時常趴趴走跑宜蘭,但多是上太平山或只是路過去花蓮,
從沒仔細survey過宜蘭市區哪兒有好吃好玩的,只得趕緊打電話向宜蘭媳婦阿蛋討救兵,
阿蛋睡夢中被我吵醒(新手媽媽辛苦了~昨晚小鼎又搞到很晚了吧)推薦我們去女中路上的「綠海」,
但刁嘴老公說他不太想吃簡餐,還好我昨天在魔鬼甄的網站上,有看到一家「北門蒜味肉羹」,
還好我有順手記下地址(因為想我們不會進市區,直接殺到三星吃卜肉後衝上山),
夫妻倆就直接朝肉羹店前進。

肉羹店面小小的,果然是名店,連週一還要排隊,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蒜味肉羹麵45元,肉羹很大方給很多,一碗大概有8~10塊肉羹,湯頭蒜味很濃。
雖然我討厭蒜頭,但仍覺得不錯吃。
北門蒜味肉羹  店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第二站礁溪蔥油餅,是上次看食尚玩家介紹的,在礁溪國小正對面,
果然是名店,週一下午還要排隊,路邊還有很多車臨停,看起來都像是從台北蹺班來買的上班族,哈。
題外話,礁溪路旁很多hotel的招牌:休息299,我不禁揣想,在雪隧通車後,
這距離台北僅半小時的礁溪,應該變成台北人偷情的後花園了吧~也比較不容易被抓包耶(害羞逃走)





蔥油餅好吃的秘訣,你看到了嗎?
就是加一大把香氣十足的宜蘭蔥下去一起煎炸,味道其實和士林陽明戲院門口的蔥油餅差不多,
但比較不油,蔥的香味也比較濃,但炸過的蔥不知是火開太大還是怎樣,吃起來有點苦味。
我比較喜歡這家,老公則偏愛士林夜市的蔥油餅。



斷面秀是一定要的啦:



今天的雲層有點厚,還好沒開上山,不然又是雨又是霧的天氣,老公一定會開車開的很辛苦。
來宜蘭雖然只要半小時,和去士林夜市時間差不多,但感覺完全不一樣!
吃蔥油餅配大片天空和比台北新鮮一點的空氣,感覺好輕鬆喔。



礁溪蔥油餅旁邊的中華電信的旁邊,一棟名叫「宜蘭縣新住民生活學習館」的建築物。
新住民?是指從各縣市移居到宜蘭的人嗎?要學習啥?學習如何種菜嗎?冏~



後來又移動至五百公尺的前方,去吃了魯味,像個觀光客般買了伴手禮:長房老元香牛舌餅和連全麻糬。
還買了溫泉蕃茄(超便宜~五顆都比拳頭大的蕃茄,只要60元)和溫泉空心菜(三把50元)。



雖然今年鐵定是和武陵櫻花無緣相見了(沒種夫妻不敢硬ㄍㄧㄥ上山),
但明年,明年我一定要去的啦!(過兩天去陽明山賞櫻花擋著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