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腳沒力的時候,我總幻想自己是人魚公主(噗)。
人魚公主用美妙的歌聲,和海底邪惡的老巫婆換得魔藥,
阿沙力的仰頭飲盡(如果我喝中藥有這種勇氣就好了),
突然一陣劇痛讓她暈眩~醒來後人魚公主已虛弱躺在淺灘上(全裸?),
而身旁正有一對熱切的眼神注視著她(天哪,好色情的童話故事喔~

哈哈,我可沒有全裸躺在沙灘上的勇氣(別人會以為是男人吧,噗),
只是總覺得自己這種空有兩隻腳卻不聽使喚的遭遇,
應該和人魚公主剛長出腳來,沒法自個兒站起來去找王子的感覺差不多吧。
也說不定人魚公主是假裝沒力,要王子攙扶...
但我絕對是真的一整個沒力啊啊啊~(也找不到丹麥王子來扶我)

正常人一定無法想像,多發性肌炎的患者會有多無奈。
除了在平地走路時,會不時一陣腿軟,要撐一下才不會讓膝蓋砸到地板上外,
爬樓梯更是一大考驗,以前健步如飛,三兩下就能輕鬆走完的中庭階梯,
我這個「奧少年」居然得按著膝蓋,像個老人一樣一步步吃力走完。
搭公車更不用說了,我曾經攔下一部高底盤的光華公車,
卻在全車乘客面前,上演爬不上公車的戲碼......
很誇張吧,平常人三步併兩步就能跳上的公車階梯,
在那天的我的眼中,居然就是那麼高不可攀,雙腳怎麼樣就是使不上力,
最令我難忘的,是眾乘客驚訝的眼光,
畢竟我外表看起來和一般早晨趕打卡的OL沒啥兩樣,卻爬不上公車階梯?
那是要怎麼趕去打卡啊?(噗)
但最最讓我感到困擾的,就屬外出上洗手間的時候了。
以前老愛找蹲式馬桶,沒蹲式的我還會排隊等(感覺比較乾淨方便),
發病後蹲下後要我起立,變成天大苦差事(廣告語:ㄟ軟腳未支力),
尤其在廁所窄小空間中,要找到可施力的乾淨地方撐住站起身來不容易,
沒法子,只好找殘障廁所了(因為有支撐身體的鐵架),
可是我看起來像是個正常人啊~又是一個會招惹異樣眼光的舉動,唉。

在檢驗出病灶前一年,我跑遍了離內湖近的大型教學醫院的骨科,
得到的一致結論是:我太年輕,不可能得關節退化的毛病!
醫生要我多運動,症狀就會改善了...
令我匪夷所思的是,當時怎麼沒有一個醫生往免疫系統毛病去聯想呢?
免疫系統疾病中,像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症狀也好發於四肢關節,
這點受過完整醫學教育的醫生們應該不會不知道吧?
而且我還看過三家醫院(振興、三總和國泰),
居然沒人給過我找免疫風濕科去檢驗看看的建議...囧
只能說看醫生還是要有醫生緣,還好我有去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爆高,
陰錯陽差下,被菜鳥醫生轉介至免疫風濕科,
才發現我得了這種我這輩子第一次聽說的怪病,

還好當初為了維持少女的矜持,沒真的去買「固樂沙敏」和「阿鈣」,
(我好難相信自己已經老到要和那些阿婆一起服用相同的藥物...)
雖然固樂沙敏的廣告拍的一整個讓我有動心到(吃完就能爬山了耶,好神),
哈,人魚公主還是只需要王子攙扶,固樂沙敏就免了,留給老巫婆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