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今年七月,我因跌跤與呼吸急促問題以救護車送進醫院,
並被西醫判定得到足以獲頒重大傷病卡的「多發性肌炎」後,
經歷台大住院一星期打類固醇脈衝治療,
在CPK指數獲得控制後,改吃中藥迄今,
感謝身邊的親朋好友給我們好多寶貴意見與經驗談,
除了醫療外,我們也開始學中醫、練氣功、吃有機飲食,
每天喝的水也講究地改成evian礦泉水,
更為了住宅風水問題(據說現有主臥配置對女主人健康不利),
著手進行裝潢大改造工程。

因為我的病,老公放下一切全心陪伴,
積極幫我尋求更佳治療資源,只要對我身體有幫助的,
他會體貼的先去嘗試,再回家跟我討論可行性。
(因為我之前吃類固醇,抵抗力較弱,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老公行事風格向來如此,遇到問題總是先發散,廣尋資源,
且勇於嘗試,即使是個壞經驗,那也是探尋解答過程的一部份。
並在自覺資訊充足夠用後就收網,馬上轉變態度,
專注地學習與執行,朝目標大步邁進。

嫁給老公多年,跟在他身邊看了不少所謂檯面上的大人物,
深深覺得老公一直掛在嘴邊的話說得很對,
每個人的聰明才智其實相差不遠,但社會成就卻可以天差地遠,
原因只在面對事情的「態度」,與轉換態度的「彈性」而已。
但因為自己習慣性的自以為是、怨天尤人、貪求眼前安逸等,
讓「成功」這件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超難。

扯遠了,下回再來寫篇關於我老公的人生傳記,
他可是我崇拜的對象呢!^____^~
主題是因禍得福,為什麼呢?
這陣子金融海嘯襲捲全球,聽到好多昔日同事與老公好友哀嚎,
但我們因為忙著戰勝病魔,
加上之前買美國公司債卻被凍結贖回事件,
讓我們對這波全球金融危機一直保持高度戒心,
雖然沒有全身而退(先前手癢留下的後遺症...唉~)
但慶幸的是,還好我們最近忙監工忙養生,沒空待在電腦前盯盤,
不然老公手癢毛病會更嚴重(噗),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裝潢的師傅們不懂股票,卻是景氣好壞的領先指標,
景氣好時案子接不完,
但現在不僅隨傳隨到,殺價拿案的狠勁,讓我和老公嚇一跳。
偶而閒聊幾句時,會發現他們對未來經濟的憂慮比我們更深,
卻也比我們更能保有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只是常搞不清楚那些話是在安慰我們,還是安慰他們自己罷了。
衷心祈禱這波金融風暴能儘快平息,
雖然有很多好公司的超便宜股票可以撿,
(噗,又在手癢~等落底再說啦!否則撿到掉下來的刀子就不好了)
但經濟情勢大壞(連鴻海都要裁員?驚),人民消費力大減,
無論對白領藍領階級或是政府而言,
都是個全盤皆輸的大災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