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夜風雨,聽著窗外的風雨聲睡睡醒醒。
近七點天色稍亮,忍不住偕老公上樓去探望昨晚搭建的帆布棚,
我的老天爺呀!靠近未來餐廳的窗戶上的帆布早已歪斜,
連帆布都被扯裂,隨時有飛走的危險,
後陽台因整面窗要改作鋁製窗台,拆掉了整面落地玻璃,
昨晚鋪設的帆布歪垂,暴露在風雨中搖搖擺擺,
看得我們一整個大傻眼,,現在才知道什麼叫「風雨飄搖」啊!

該怎麼辦呢?

買帆布重掛?
可是風大到人都站不穩,我們藝不高膽也不大,
連修補加強現有帆布都有極大困難,
而且重掛後看這狀況,有極大可能還是會被吹走...-___川...

買木板釘窗?
雖然B&Q在這大風雨中仍照常營業(百貨業的工作人員辛苦了!)
老姐雖然在睡夢中接我焦急的電話,仍阿莎力的答應請姊夫來幫忙,
可是,老公憂慮地說,釘了木板怕會更慘,
雨勢可能會透過牆面直接滲漏到樓下......這也不無可能,
而且依這風勢,要釘木板實在很困難,
主要是我們家在頂樓,平日引以為傲的三面採光優勢瞬間變成劣劣劣,
去同社區另一戶也拆掉窗戶,裝潢進度與我們差不多的工地查看,
我們家感受到的風雨,起碼比他們大兩倍吧!>___<

最後老公打電話請教那位專業的泥作師傅,
他只淡淡的說,只要盡量保持地板不積水就可以了。
所以又是另一個作戰的開始,
我們把靠近窗口的地上鋪上塑膠袋或帆布,
上面再蓋上家中所有的置物盒、置物箱、置物抽屜......
連淺淺的蓋子都用上了。總之,能接水的都來幫忙就對啦!
剛還打電話回娘家求援,請老媽幫忙清出家中置物箱借我急用。
(感謝老媽和愛玉!我這女兒老是愛往娘家"ㄊㄨㄚ\郎"幫忙)

唉,看新聞發現這可惡的臭颱風前進速度又緩慢下來了,
而且有逐漸偏北行的趨勢......喵的咧!
距離颱風遠離,還有至少24小時要拼鬥,
加油啊!我們的小小雞窩(因為老公屬雞的),
風雨生信心,千萬別被區區一個薔蜜轟胎打倒啦!>___<~
(故作堅強貌的崔西,其實心中正舉白旗吶喊著:救人喔~)

薔蜜大姊,台灣沒啥好玩的,拜託請您快走吧!算我求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