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裝潢施工進度停擺,
原因出在接下來的水電與泥作工人喬不定(冒汗)。
這是自行發包工程必吃的苦頭之一,
其實從籌畫裝潢以來,我們便積極與各工種的師傅們interview,
從網路上(yahoo拍賣、blog推薦)找來的不少,師傅們推薦的也有,
但遇到的狀況挺多的,
有的師傅一來,明明請他估的是拆除工作,卻打起統包的主意來,
讓我覺得太有侵略感了,而且之前從未合作過,沒有信任感,
教我如何放心把整間屋子交給一個素昧平生又口沫橫飛的人去發落哪!
有的師傅約好了時間沒出現,出現了報價也和設計師差不多,
有的師傅說書櫃扔了可惜,要我們留給他,
結果連打幾天電話都不接,連報價單也不見蹤影......

廣泛的接觸下來,我們也很有體悟,
預想外包出去的組合也一變再變,
本來我以為水電與木工關連最深,這兩樣最好找小統包師傅,
但其實水電要和泥作與木工師傅都配合,
哎,怎麼沒有「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達人從街角走出來幫我啊!(笑)

裝潢流程:
拆除-->水電+冷氣佈管-->泥作(浴室、廚房、客廳磁磚)
-->鋁門窗-->木工+水電(裝燈)-->油漆(木作、天花板)
-->水電+廚具+冷氣-->油漆

還好在這兩天的加緊努力聯繫下,
只剩下水電與泥作師傅作最後報價確認,
下星期就可以恢復進度,繼續前進了。

BTW,有夠幸運的我們,居然在拆除五扇窗戶後,
給我們碰上個強烈秋颱!
本還不以為意,但早上來估價的泥作師傅說,
有可能會影響到樓下鄰居(若淹水就完了!),
聽到下午的氣象廣播,這颱風將挾著強烈風勢雨勢而來,
我和老公嚇出一身冷汗,趕緊買了三大張帆布和鐵絲「自己搞」,
把帆布牢牢繫在窗框鐵架上
(這才覺得窗戶對一個家真的很重要啊~)
雖不敢說百分百,但擋掉六七成的風雨應該沒問題啦。

佛祖保佑,希望大家都能安然度過這個臭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