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禮拜宅在家,老公仍不忘發揮他積極的人生態度,
四處和朋友打聽哪兒有好中醫可以調養身體。
雖然我心中難免要嘀咕,
這下真的是所有人都知道XX的老婆得了腳無力的怪病啦,
但也真的在老公的四處打聽下,
幾個朋友信誓旦旦的推薦好中醫資訊給我們(感恩!)
也很有趣地發現,其中獲得眾人推薦第一高票的中醫,我曾去求診過,
但當時因為一些陰錯陽差
(正好看到醫生看完診,開心的用手指沾口水在數鈔票,噗)
加上我吃了他開的藥方後,身體出現大量濕疹,全身發癢到半夜起床邊抓邊哭,
讓嚇壞的我一度對這朋友口中的名醫很反感(加上他是沒中醫牌照的),
但最近潛心研究中醫養生書籍後,
我發現濕疹是我身體排出體內濕氣的正常反應,
只是我脾腎兩虛太嚴重,所以排毒反應比較劇烈罷了。

雖然知道我一定會被他唸(他超恨西醫...囧)
下週二還是要去讓黃醫生看看,聽聽他的意見囉。

這禮拜二先去了三重另一個中醫那兒(也是沒牌照的),除了試聽他的針灸課外,
另一件讓我和老公這兩天嘖嘖稱奇的事,就是我拉肚子狀況大大改善了!
用的方法也很簡單,是大長今也會用的「艾炙」,
在肚臍(神闕穴)上擺鹽巴,再點上一顆艾草做成的錠劑,每日一到二次,
這四天我拉肚子次數從以前的一天五六次,明顯減少到兩次,
中國老祖宗的智慧,真的是太神奇啦!
這兩天老公每天都要盯著我的肚子問:妳現在會想拉屎嗎?真的不想嗎?
讓我好氣又好笑,也偷偷想念一下老爸小時候與我的親密互動,
他每天下班見到老是便秘的我,總要用很認真地口氣問上一句:
妳今天棒賽了嗎?(噗,好害羞)

老爸,這是第二個沒有你的父親節,
雖然想起你還是忍不住會施展三秒鐘掉淚的功夫,
還是會下意識避免去看其他人共享天倫樂的新聞畫面,
我們都還在努力適應沒有你的生活(這真的好難!),
您在天上,要幫我們每一個人加油喔!
星期天帶您最愛的八八節禮物:台啤兩瓶去看您,好嗎?真的,好想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6612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